好公司首頁
好公司列表
住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住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(4.5)

產業類別

光學精密

員工人數

2,200 人

資本額

45 億元

公司電話

06-5053456

公司簡介

住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1年4月,為日本住友化學(Sumitomo Chemical) 在台灣的生產基地,主要從事偏光板( Polarizer ) 、彩色濾光片(Color Filter)及鋁靶材(AL Target)的生產製造、研究開發及銷售,同時也以國際貿易方式進口及銷售住友化學子公司所生產的導光板(Light guide plate)、擴散板(Diffuser) 、光阻劑(Color Resister)、製程化學品(Chemicals) 等產品。
  住華科技是2001年設立總公司於高雄市楠梓加工出口區(現為高雄分公司),從事偏光板後段的裁切,供應面板廠商中小型尺寸產品的需求,因應台灣面板產業的快速發展以及客戶的殷切需求,2003年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設立台南廠。同時在台灣設置研發部門,除將引進日本先進的技術外,並及時就近滿足客戶的需求,提供客戶整體的服務。隨者面板廠商往大尺寸的電視產品發展,住華科技的產品也隨之調整,整體營業額因台南廠產能的順利開出,2003年至2006年間,每年營業額成倍數成長。
  2005年在新竹科學園區設立新竹分公司,建置彩色濾光片廠(Color Filter),將住友化學原本在彩色濾光片的專業領域,透過日本先進製程技術移轉以及技術顧問團隊之指導,拓展到台灣彩色濾光片市場。
  隨者台灣光電及半導體產業的發展,需求日亦多元,住友化學為能提供台灣客戶更多元及完整的服務,2008年在總公司設置鋁靶材廠。為整合營運效率,2008年將總公司由高雄移至台南,將中小型產品為主的高雄廠生產線遷移到南科廠繼續生產,此舉對南科發展面板產業聚落具有指標性的意義。
  整體而言,住華科技是結合日本母公司的技術及資金,採用台灣在地的人才及管理,進行全球市場的經營與發展。

<經營理念>
住華科技的「經營理念」的內容來自「著重信用,以確實為宗旨」「不可追求浮利,貿然輕進」的住友事業精神,加上「自利利他公私如一」的事業格言,這些創業以來代代傳承的想法,由住友化學加以整理成以下三項。
1. 以技術為基礎,持續挑戰創新價值。
這是公司的「基本精神」。公司不單是努力達成經濟的目標,亦展現我們所追求的理想。
2. 透過企業活動為人類社會的發展做出貢獻。
這是公司的「使命,存在目的」。公司做為社會的一份子,所作所為必須對社會有所貢獻,才有存在的意義。
3. 建立充滿活力並為社會所信賴的企業風範。
這是公司的「價值觀」。公司要以何種想法出發,來實現使命和存在目的,所表現出的意欲和態度。

網友一致認同

  • 定期會調薪(35)
  • 公司環境佳(26)
  • 加班有錢領(26)
  • 公司前景佳(18)
  • 主管好親切(16)

評價 / 薪資

這家公司待遇福利在南科算是中上的公司 如果你是跟1XX1人力銀行的專員邀約面試(誠心建議別找這家約面試) 要請她早一點寄面試通知給你 不然專員會把面試通知前一晚才寄給你 你可能已經睡著沒看到隔天才看到 變成要多等一個禮拜 因為住華科技只有每個禮拜3有面試 最後預祝各位都能順利錄取成功 面試秘訣: 態度良好 心態正確
2017-06-01 透過facebook認證 5人

工程助理/助理工程師

有員工旅遊 三節禮金 公司簡介 住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1年4月,為日本住友化學(Sumitomo Chemical) 在台灣的生產基地,主要從事偏光板( Polarizer ) 、彩色濾光片(Color Filter)及濺鍍靶材(Sputtering Targets)的生產製造、研究開發及銷售,同時也以國際貿易方式進口及銷售住友化學子公司所生產的導光板(Light guide plate)、擴散板(Diffuser) 、光阻劑(Color Resister)、製程化學品(Chemicals) 等產品,透過供給台灣IT產業的重要材料,貢獻台灣社會及人類的發展與幸福。 面試秘訣: 需要自我介紹
2017-03-09 透過facebook認證 4人

工程助理/助理工程師

同事間很好相處,主管更不會是那種看著員工忙自己卻在一旁涼快的那種,非常融洽的工作環境與氣氛,真的很棒;公司會經常有小聚餐,特殊假期也會有禮物或禮金,偶爾還會有員工出國旅遊的福利呦~總之就是棒到一個不行……
2017-02-22 透過facebook認證 10人

QC品保員

未提供薪資
是一間日商公司大廠~~~~ 福利薪資制度比一般的企業給的福利來的優渥~~~~~ 不管是應徵正職或派遣,給的福利都沒有差別待遇
2017-02-16 透過facebook認證 14人
薪資所得不錯。但是也不是很輕鬆。有加班可以加。想高薪的可以考慮看看。年薪14個月有分紅高科技公司不是一般傳產。升遷制度不好。做了快十年了年薪不如一個菜鳥。
2017-02-07 透過facebook認證 4人
年中和年終各有一次獎金,七月會有分紅,有生日禮金和禮券,三節也有禮券,免費供餐還另外有伙食津貼,工作內容各部門不同,但整體來說都算不錯 面試秘訣: 面試前會有筆試,網路上都有考古題,基本上題目不會變,要好好把握才能到面試階段
2018-11-12 透過facebook認證 2人

高級技術員

住華台南廠中小製主管有人情味,公司福利好,同事好相處,有紅利,員工旅遊補助,日商公司,有餐廳,全家便利商店,真的不錯的公司!
2017-05-03 透過facebook認證 4人

作業員/包裝員

面試的時候,主管的問題非常直接,但同時會顧慮到面試者會緊張,會用輕快的語氣舒緩面試者壓力,也很明白告知公司優缺點,讓面試者有更多資訊考慮
2017-05-02 透過518認證 3人

環安工程師

公司用三餐免費,好吃度算中上 bonus一年三次,平均每次1.5月薪 每年調薪 算重視環安 較一般科技業工時略短 面試秘訣: 英文有筆試,要準備
2017-04-02 透過518認證 4人

電機工程技術員

貴公司主管面試親切且對求職者說明貴公司福利和製程,還有感覺很重視員工的工作經驗,能力和長處及競爭力,值得推薦的南科大廠! 面試秘訣: 主動說明在科技業和英文的競爭力 及主動發問製程問題
2017-03-30 透過facebook認證 2人

助理技術員

這是一間在善化科學園區的日商科技公司,裡面環境優良,伙食部分也很豐盛有飯有麵,還有水果點心,工作上也不是很有壓力的,感覺是一家不錯的公司。 面試秘訣: 有決心,信心 禮貌因該都有機會。
2017-03-09 透過facebook認證 3人
配合加班,能輪班者優先錄取 面試秘訣: 配合
2016-08-22 透過facebook認證 1人
三節禮金。年終四個月 面試秘訣: 配合加班
2016-08-17 透過facebook認證 2人
同事與主管都很好相處!
2016-08-13 透過facebook認證 1人

物料規劃管理帥

辦公環境優良、福利制度佳
2016-07-12 透過facebook認證 有用

相似工作機會